close

先補祝天下的媽媽們天天快樂~~希望我自己也是

 

一直很猶豫要不要寫這篇

因為母親節前夕..我這位媽媽陷入了...育兒沮喪期...

心情不好了好幾天...

耐心似乎到了一個界限....

我也一直深思...明明現在相處時間變短了(上學後)

為什麼我的忍耐力變差了...

每天晚上都好想打卡下班”..

或者拍桌走人....我要辭職!!我不想做媽媽這份工作了!”...

 

調皮搗蛋...我可以忍受

不乖乖吃飯...我可以忍受

不乖乖睡覺...我勉強可以忍受

故意尿褲子不說...我勉強可以忍受

大便在褲子上不說...我勉強可以忍受

 

但任性哭鬧....說真的我越來越不能忍受...

什麼都要用哭的...

 

每當她任性哭鬧被我處罰之後

我常常想...我到底哪裡做錯了...

怎麼會教養出這樣的孩子

我不去比較別人的孩子有多乖

但有時候真的覺得..我的孩子就不能乖一點嗎?

理性勸說..我知道那不是幾天就有成效的

但我也說到失望灰心..感覺看不到會有成效的那一天

我知道不該在兩人都還在情緒裡以打罵做處罰

但這陣子我的情緒常常達到頂點....

(事後情緒的低落也是反省自己打小孩究竟是對她的處罰

還是自己情緒的發洩....)

 

有天下午獨自帶她去看診

在回家的路上..牽著小小的手...

心理的感覺居然是...好疲累喔!!

每天的哭鬧和反覆的看診...讓我很疲累....

 

到今天心情好多了...偶而還是會不耐煩...

好吧~~我會努力整理自己的情緒...

盡量冷靜去看待每一次的哭鬧...

總是會有找出解決辦法的那天

總是會有你長大懂事的那天

 

其實扣除任性哭鬧

在媽媽心中大小姐真的是天下最可愛最像天使的小孩了!!!

P14-05-10_11.02[01].jpg 

人生中第一次的母親節卡片

是大小姐在學校完成的...用自己的小手印畫...

(當然字是老師幫忙寫的)

星期五放學看到媽媽的第一句話

"媽媽,母親節快樂!!"

真的~我的心開花了....(要常常記住這個感覺..我就更能控制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ry6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