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在臉書上看到一段影片

真的很刺激孕婦的心也.....我哭了好幾張衛生紙.....

以前未婚的時候總想我老了要靠我自己..我才不興那套"養兒防老"

年輕賺的錢..最多養到小孩成年...成年後想要錢請自己去賺

財產和退休金是自己養老用的...住養老院也沒關西

可是自己有了小孩真的才能了解那種感覺...

並不是要求小孩當自己的看護....而是那種"視為珍寶"的關懷

當孩子什麼都不會的時候...父母會無怨無海的"把屎把尿"...

是因為孩子是自己心頭的一塊肉...是多麼無價的寶貝....

當父母年老退化成什麼都不會的時候....小孩為什麼不能無怨無海的"把屎把尿"呢...

生你養你以及第一個陪伴你成長的父母...難道不也是無價的嗎??

就算不能把屎把尿...起碼也拿出真心的關懷...陪伴這人生的最後階段....

這也讓我想起我的外婆

我懂事以來...外婆就是生病的...遲緩的老人...

每次上來台北看病就是住在我們家...

而我爸爸都會開車下去接送然後揹著外婆上下樓梯...

(我爸在孝順這方面真的很以身作則.....)

曾經外婆也在我們家的沙發上尿尿...

(來不及..現在想想當初怎麼沒包包大人呢?)

爸媽也沒說什麼...先幫外婆清理...我們也沒有多大的反感...

當然有嫌過那張沙發很髒...但是過了很久還不是照坐不誤....

之後我們對外婆也都很禮貌..也從不反對外婆來家里住...

但是外婆心理可能覺得我們是外孫...其實我感覺她對我們並沒有很熱情

而能讓她熱情的是..我二舅舅他們一家人...二舅舅是外婆最疼的兒子

可是二舅舅沒有照料她的生活起居...也很少帶她上來台北看病...

至於那些"表哥表姊"...每當外婆熱絡的喊他們的名字時候...他們是撇頭裝沒聽到...

其實年紀小小的我們看到了...雖然不是很懂...但也很替外婆難過與不值...

外婆每次的熱臉貼冷屁股...要的是什麼...不是那些人的奉養...

她只是想要關心她的寶貝...即便她行動不便..即便他們不理她.....

到死以前她還是想為她的寶貝做些什麼....

 

你長大後..養不養我。( 感人短片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wEBeCH9PU_Y

 

那天大小姐生病宅在家

又任性的穿上尿布...還會故意大便在尿布裡....

不想跟生病的人生氣...只好無奈的幫她換尿布洗屁股

在換穿的時候突然想起這段影片...於是無聊想說來問問3歲的小孩好了

阿木:等媽媽老了你會像剛剛那樣幫媽媽洗屁股嗎?

大小姐:可是我還小押....

阿木:等媽媽老了你就長大了..有力氣了....

         媽媽老了沒辦法去廁所你會幫忙洗屁股嗎?

大小姐:(搖搖頭)我不想也...叫爸爸幫你洗押?!....

阿木:痾...爸爸也老了生病了...你會幫我們兩個洗屁股嗎?

大小姐:生病了?!....那我會帶你們去看醫生...

阿木:真的?!.........(還好還有一點孝心..感動...)

大小姐:然後我就可以用醫院的"推車"一直推你們..一直推..一直推...

           (邊講眼睛邊露出興奮的光芒....)

阿木:.......(五條線)....好了!快穿上褲子吧!....(想趕快結束這個話題)

 

是的!那一點感動就在我的連結畫面中..破成千萬片...我還是靠自己好了...

畫面是

在醫院..有個長的很像蠟筆小新的小孩推著"輪椅"一路狂奔尖叫

而輪椅上坐著一個驚恐萬分..臉上流著不知是口水還是淚水的老人...

很可怕的是那個老人......是我!!!! (倒地啜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ry6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