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說二寶七個月大產檢...一切正常!!

上次做的妊娠糖尿病篩檢..就是喝糖水測試..也安全過關!!

呼~本來好擔心會像老大一樣...喝第二次...喝到我頭暈回家休息再繼續產檢說..

所以小氣爸說上次喝第一次沒過是因為喝之前的中餐我給人家偷喝了可樂...哈哈

所以是"可樂"害我要喝第二次...哈哈..

媽媽體重終於有增加了兩公斤...但應該還是大在小孩啦...

因為肚子有明顯出來了..我的臉和四肢卻沒什麼長肉...

所以..穿著冬衣和外套...有時候只看臉和腳..真不知道我是孕婦...哈哈

 

再來說說小姊姊吧~~

雖然這陣子又有點行為退化...常常偉裝或強調自己是小貝比

也常常用哭鬧來表達自己的情緒..(可能是想撒嬌)

但是對於肚子裡的弟弟..好像越來越愛...

常常早上跟弟弟說早安或者主動親阿木的肚子...

有時玩具玩一玩會主動掀開我的衣服..把玩具放在我的肚子上....說是要給弟弟玩...

最搞笑的是有一天她突然玩起"生產遊戲"

先是把一隻很小的娃娃..塞進肚子衣服裡...

然後(身體會把肚子往前挺)她會一手扶腰說:媽媽肚子好大喔...快生了...

再來就是對著阿木(我演小孩)說:媽媽等一下要去醫院囉..你要乖乖..

(這時候對於演小孩的我是個絕佳的洗腦時間...

我會說那媽媽我會乖乖住在阿嬤家等你出院回來..

我不會哭鬧....那媽媽我有沒有很乖.......)

接著大小姐就會說:那你要乖乖聽阿嬤的話喔....

然後大小姐會去拿一塊浴巾舖在地上(床上)假裝那裡是醫院產床

自己在躺上去..然後說:我肚子好痛喔..我快要生了....

旁人就要問:你什麼時候生?...(她自己會提詞)

她自己會回答:我兩點半要生....(永遠都是兩點半)

再躺一會就一陣用力..她就把娃娃從她肚子裡拿出來...代表她生了.....

 

其實她第一次玩...阿木我有嚇到說...

因為那陣子剛好在看韓劇"婦產科的女醫生"...有不小心讓她看了幾幕

而且她偏愛手術房接生小貝比的鏡頭...會叫我重播給她看...

但我真的沒想到...她會模仿成遊戲...而且流程還滿真的說....

 

現在偶爾都會裝孕婦...

今天早上還很認真跟我說:我也好想生小貝比喔.....

 

 

附註:

{韓劇} 婦產科的女醫師

還不錯看的一部韓劇....雖然還是愛情劇...

但很不一般的是劇情有提到許多懷孕生產的醫學或生活案例...

(不孕、未婚媽媽賣孩子、早產兒、唐氏兒....等...)

而且拍攝手法很真實很貼近生活....

(常常有血淋淋的鏡頭(但不噁心恐怖)..在一般戲劇很少見..)

其實選在孕期看這部片...真的格外催淚...幾乎每集都哭...衛生紙用好凶呢...(被小氣爸念)

如果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網路搜尋來看...(台灣還沒有上映)

14b840b4441662.jpg 

http://tv.sbs.co.kr/sanbu/

http://www.wretch.cc/blog/yutakaloveme/9026830

 

另外張瑞希的戲..我之前都沒興趣看..也不知道她在紅什麼...

但她演的這部戲..真的滿讓我驚艷的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ry6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