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二寶6個月大的產檢...發生了不愉快的事情

讓我的心情在兩天裡像是洗了三溫暖一樣

先說二寶的大小、體重、頭圍和四肢發展都很正常標準

事情的原由是在4個月大的產檢看了唐氏兒的抽血報告

是1/600...醫生當時解釋是屬於正常值無須擔心....下個月建議可以做"高層次超音波"再次檢查

我記得很清楚...而且回來寫網誌還特別註明"過關"

在5個月大的產檢時...我本來以為是在醫院裡直接做"高層次超音波" (想說醫院更新設備了)

(第一胎時候...因為平常產檢都正常..醫師也有特別檢查四肢和兔唇

而我們也沒有特別想看胎兒長相而且醫院也沒有設備..所以我們什麼都沒有另外做)

那時想如果是要自費的話再和爸爸當場商量是否需要做即可...

誰知..醫師告知請到另一間診所做"高層次超音波"....還給了我們名片..

還請護士列印唐氏兒的抽血報告...要一併帶去那間診所

因為有點遠又要自費...所以爸爸特別開口問醫師是否一定要做這項檢查

當時醫師回答:我是建議你們做..但可做也可以不做....(我們倆都記得)

於是回家商量後決定不去做...反正都很正常也沒必要花這筆錢...(那間診所約是3000元左右)

重點是如果約診..時間都不剛好...

然後這次6個月大的產檢...一進去

醫師還很熱絡的喊我的名字..並詢問我有沒有排到那間診所的"高層次超音波"

我回答:我們沒有去做也...

醫師馬上變臉(真的是馬上)說:

你1/600居然沒去做"高層次超音波"...那你很大膽喔..

如果有問題你呀~遺憾終身.....這是一輩子的事...

你現在這個週數想做人家也不肯幫你做了...

對..我就躺在那裡越聽越可怕和疑惑就問:上次不是說1/600還好嗎?

醫師說:1/600就代表你還是會抽到那隻籤......

我是不是有叫你去做...你居然不去....

然後醫師就草草量了胎兒頭圍和大小..聽一下心臟跳動強度

然後結束時還留兩句話

你現在去"拜託"看看有沒有診所醫院願意幫你做

不一定要那間診所了...有願意做的你就要偷笑了...自己去打電話拜託吧...

(16-22周如果確認胎兒是唐氏兒或有缺陷是可以做引產手術..

但如果超過24周因為太危險所以無法做手術...我想醫師是這個意思吧...)

然後回家後...我哭了...真不知道事情怎會變成這樣...

醫師的口氣...當然會擔心小孩是否真的有問題...然後當下那種感覺也不是很舒服...

而且心裡想說如果真有問題20周時候為何不直接請我做"羊膜穿刺"呢?

現在就算照超音波有問題..我還是得生下來押...那去照又有何意義呢?

(羊膜穿刺準確率較高..通常唐氏兒最後一關檢測..而且高齡產婦都是直接做)

再詢問了家人的意見和家人商量後..

隔天掛了新光醫院的門診...想說請別的醫師確認是否有問題..

如果有問題需要做"高層次超音波"的話...新光醫院直接就可以做這項檢查...

而且原本醫師的態度我已經不想再去那裡產檢了...想換一間醫院產檢和生產

新光的醫師說

1/600是真的無須擔心...

如果當初是他產檢他會建議做"高層次超音波"....但那是為了多一分保障....

那時候如果願意做當然是很好的事

那現在25周如果為了檢查唐氏兒而做"高層次超音波"....就沒意義了!!

然後就做例行的超音波檢查

因為是第一次來這裡產檢..檢驗師特別照的很詳盡並且留下紀錄..照了40多分鐘

而且他們的設備真的很好..平常的超音波寶寶看的很清楚..父母有各專屬的螢幕可以看

(照到爸爸都不耐煩..在原本的醫院我們每次都照不到十分鐘就出來..

聽二姑姑說她之前去新光產檢..例行的超音波都會照十五分鐘左右..)

最後醫師也來做超音波重點檢查..確認是否是唐氏兒...

最後是都很正常也沒有兔唇...寶寶發展正常...體重也正常

只是媽媽胖太少..但還算可以接受的範圍

這讓我心情大好..而且醫師態度溫和親切..這對媽媽來說還真的很重要

原本的醫師在第一胎的時候就沒有很親切很熱絡但也不算太差

我只是想說可能醫師太忙和我們都很正常沒什麼問題所以醫師並不會特別和我們解釋

而且原本醫院真的離我家很近..又是有長久病曆和生產一次的經驗

雖然設備和產房..也不是很舒服....但就不想換醫師和醫院

但這件事發生後...我還是決定為了自己和二寶好

換到遠一點點的新光醫院...也不是不可行的....

而且心情好還有另一點

新光的超音波檢驗師很可愛...最後主動列印三張"小雞雞"特寫照給我們帶回家

真的是主動...照的時候還很興奮告訴我們"是弟弟喔"...

呵呵

 

 

最後獻醜一下..因為我真的覺得自己肚子的形狀真的很怪異..

難道這才是所謂生男生的尖肚嗎??

P23-09-10_11.53.jpg 

這是5個月大左右..

只有兜宅的部分突出來...

有時候穿合身點的上衣.......側面的身形真的很怪...

呵呵

 

 

至於原本的醫師為什麼要這樣嚇人...我也不想再去多想了

很多人聽了也覺得很惡劣甚至說可以告醫師

但我也不想追究了...

反正我不會再去那裡的婦產科....重點是小孩和媽媽都健康就好了....

真的~懷孕的媽媽真的經不起嚇的~~

我只要我的孩子健康.....聰明美麗都是其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ry6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