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一直都沒有上來更新...除了懶惰、忙碌之外

還有的是"情緒不佳".....

就是帶孩子、身體不舒服、老公太機車...等等

但前幾天

看了一個節目意外讓我心情好多了...

很多人抱怨陪孩子成長讓父母失去了很多

但某人說:

其實是孩子陪父母成長

是孩子用他的單純、天真幫父母的人生畫上珍貴的回憶

孩子愛你、需要你這就是父母無形的財富

P1010761.JPG  

我一直想...是阿...

其實人對於嬰兒時期的回憶真的少之又少

而那些生活點滴的回憶真的只有父母記得

每當我看著孩子們的照片..我真的都在笑

那這些不是我的財富又是什麼呢?

我不是失去..而是我換了"快樂"回來~是吧!

 

 

ps.那個電視節目是"有話青菁說"

那集是探討如何提高生育率

原本是無聊轉到頻道就接著看..(我家沒有第四台..可看的頻道很少) 

那段話是其中的來賓說的~他是鼓勵生育尤其是35歲以前

而那段話是反駁現在人不想生是

不想因為生養小孩而失去金錢、工作、時間以及生活

但是節目中也調查了如果生了第一胎大部分都會考慮生第二個

真的~孩子是我們甜蜜的負擔

(也許這也是為什麼窮人家的孩子特別多:))

 

 

另外分享一篇文章,裡面有些和我家的情境很像

媽媽,你為什麼生氣?

http://parenting.cw.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20359&page=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ry6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