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大小姐的有趣話語常常一天兩三爆

如果沒有馬上記下來...就會忘記...

所以就寫幾個有趣的或是有意義的或是有幸被記住的囉..

對..她就是很搞維...今天午睡前可以自己講20分鐘(有時唱唱歌)

阿木一邊裝睡一邊覺得怎麼這麼多話可以說

 

記住家人的喜好和興趣

某天早上一起床坐在床上就劈頭自問自答

"阿嬤呢?"

"阿嬤去唱歌吧?!"

"阿公呢?"

"阿公去爬山吧?!"

最近很愛加個"吧"字..跟波波表弟的"好吧"有異曲同工之妙吧...不知是誰抄誰

 

我的手斷掉了怎麼辦?

怎麼辦?!去醫院呀?!...這是阿木第一時間回答大小姐的

某天走在路上大小姐即興來一段問句表演...不是真的手斷掉....

原因是有天阿木的保險業務員到家裡來送月曆..這應該是大小姐真正第一次見到保險伯伯

這位保險伯伯年輕時候在成衣工廠工作不小心被機器絞到手..以致於他的一隻手臂是沒有手碗和手掌的

那天在客廳聊天...大小姐就坐在地上玩玩具..突然跑過來在阿木身後小聲問

"怎麼不見了?"...大小姐一直收尋保險伯伯的身上

"什麼東西不見了?"..阿木這時候還沒意會..以為是玩具不見了

"還有一隻手呢?"...喔喔..這是很好的機會教育..但太突然了阿木有點慌

"嗯..因為..因為.."

"因為伯伯不聽話不乖..所以手斷掉不見了..所以妹妹你要乖乖聽話喔.."

保險伯伯自己解釋..其實有點小尷尬...大小姐全程還是疑惑中有點害怕...

等保險伯伯走了之後..阿木心中也整理好了...

"保險伯伯手斷掉了..不可怕喔..伯伯人很好..還是跟每個人一樣"

"為什麼斷掉?"

"因為伯伯不乖不聽話..做危險的事情..結果手手斷掉了"

"手在哪裡呢?"

"手..手在醫院阿..接不回去了..很可憐..所以你也不要不聽話做危險的事情喔"

"手為什麼斷掉呢?"...這時候問題開始會"鬼打牆"..就省略一段吧

"但是不可怕..因為伯伯很勇敢..只剩一隻手卻還是可以做好多事情..所以我們不能笑他"

"如果你有一天發生這樣的事..也不希望別人笑你吧"

"而且要跟伯伯一樣勇敢面對喔...用一隻手做很多事情"

這段話也許大小姐有聽沒有很懂..但是很難得的機會教育..是應該把握

只是阿木沒想到至此就開始了沒事就來一下的"斷手遊戲"

有是沒事會突然扶著一隻手

大小姐:我手斷掉了

阿木:手怎麼了

大小姐:手斷了..在醫院..

或者

大小姐:我手斷掉了怎麼辦?

阿木:怎麼辦?

大小姐:我很勇敢..不害怕...

噗..是這樣"實用"的嗎?!....勇敢和不害怕是用說的嗎?!

不過最講故事的時候也有講到當別人跌倒的時候不可以嘲笑別人

而是要扶助別人並且安慰他

當你自己跌倒的時候一定也不希望別人嘲笑你是吧?!

最近在公園幾次別的小朋友跌倒..大小姐都會很熱心的去扶他們

(雖然有時候小朋友都會以為大小姐在"落井下石"..因為她小姐拉的很用力)

不知道是故事有效果...還是本來個性就雞婆呢?...(阿木笑)

 

某天打掃的時候不小心將大小姐剩一半的貓咪貼紙掃近垃圾桶

放學回家的大小姐剛好去丟垃圾..被眼利的她發現...

然後她很認真的跑來客廳找阿木..(還有點小嘟嘴)..在阿木面前說

"媽麻不要亂丟我的東西"

然後轉身變得很高興玩她的貼紙

嗚...妳真的是兩歲嗎?這樣跟你媽說話...

 

有一天吃晚飯突然對阿嬤說

"阿嬤~妳煮飯好辛苦喔...我會乖乖吃完"

阿嬤聽了心都溶化了...

但是根本沒吃完..不到十分鐘就又"遊戲人間"了

原來兩歲兒也很會"逢場做戲"麻

 

在學校有時候老師會稱讚大小姐今天很乖很棒

大小姐很得意的回:要記得告訴我媽媽喔...

是阿..這樣又可以去"頂好"了..全校都知道大小姐很愛去頂好了

 

在學校有時候大小姐超皮時

老師說:在不聽話我要告訴你爸拔囉

大小姐馬上變臉很嚴肅很認真的回說

" 不  準   告   素   我   爸 拔 "

這代表你有在怕你爸嗎??(阿木偷笑中)

 

今天放學回家時候因為表現良好所以可以繞去"頂好"

在路上大小姐突然想來各"即興表演"

大小姐:媽麻哭...(要阿木陪演戲的開場白指令)

阿木:嗚烏烏

大小姐:不要哭...我帶你去頂好

(切~是你很愛去的好嗎..幹麻要假裝是阿木哭著要求去的...)

大小姐:媽麻哭...(又來了...這次又是什麼呢)

阿木:嗚烏烏

大小姐:這裡有大便...我帶你走那邊

(切~只是有狗大便...用不著哭吧...)

有沒有發現大小姐很愛當領導者...常常把媽媽和自己的角色互換

在玩遊戲中常常要阿木當弱者需要他

這..是兩歲兒都這樣嗎?...還是我家這一隻比較特殊呢?

 

有沒有發現大小姐的"你我她"都很準確囉

兩歲三個月,很偶爾才會講錯一次

尤其是關於"我"...我的...我來...我好想...我...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ry6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