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大小姐在家裡死不穿褲子..

嘻嘻哈哈的說 "我不要穿褲子..我要脫光光"

然後阿木隨口說"你要當暴露狂是嗎?

接下來她可能覺得"暴露狂"這個詞很新鮮吧..

於是翻滾下床..站在床邊..露出興奮的笑容邊說

"我不要穿褲子..我要脫光光..我是曝露狂..."

阿木當場五條線...

 

那天在阿嬤家大小姐又爬上沙發上面(是椅背上面喔)

阿嬤一直叫她下來但她不聽...

阿嬤:你媽咪生氣了趕快下來...

大小姐:那我要當媽咪..

阿嬤:@#$%!@$

(害..妳以為當媽咪就可以爬了嗎?你娘我平常可是沒有爬沙發的習慣阿)

(有跟老師聊過此類情況..老師說這有顯現出大小姐要當可以生氣的那個人

也就是說她喜歡主控場面..有領導意識...害..阿木想這是優點也是缺點阿!!!!)

 

有天在阿嬤家大小姐拿了一張濕紙巾跑到客廳擦拭一本書

大小姐:都是弟弟畫的..我來擦乾淨...

阿木:真的都是弟弟畫的..你沒有畫嗎? (一本故事書被他們用彩色比塗鴉)

 大小姐:有啦..我也有畫啦..(很小聲)

後來大小姐擦呀擦..擦到一台玩具車..

然後大小姐:哇~都是細菌..要擦乾淨...

大小姐:阿..阿..我好辛苦喔...

(噗..妳擦那樣就辛苦..那阿木和阿嬤不就要爆肝...(切))

(這陣子有時候大小姐說話前面都會"阿"好久..阿木看過一本書(忘了書名,想起來下次在介紹)

兩歲兒頭腦思考速度已經比嘴巴快很多..有時候其實在他們的腦裡已經說完整句話

但是控制嘴巴發出正確聲音的速度跟不上...就會"阿"好久....雖然他們已經很會講話

這不是結巴喔...)

 

有天在阿嬤家波波表弟不知為什麼走來走去一直笑很興奮

大小姐就問阿嬤:弟弟為什麼很高興?

 阿嬤:阿嬤也不知道弟弟為什麼很高興...

大小姐:姊姊好雞婆喔...

(噗..妳發問是想藉機使用'雞婆'這個詞嗎??)

 

某天大小姐突然想到一雙涼鞋

是之前夏天穿的..已經過小..而且有點'開口笑'了

所以當她硬是去翻鞋櫃時候

阿木不是很想讓她穿..(這時候就會想說該花個時間整理一下她的鞋)

但是大小姐很堅持...盧了很久..

她改採'可憐西西'攻勢..皺眉裝出可憐樣說出

「我真的好想穿那雙鞋啦...我真的好想穿喔...」

害...那天大小姐如願穿了那雙鞋出門了.. 阿木還得隨時注意何時會完全'開口笑'..

而且好像從那天開始大小姐使用'我真的好想...'

「我真的好想吃那個餅乾..」

「我真的好想去姑姑家..」

「我真的好想去小人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ry6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