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星期的上學日記可以用很簡單的四個字形容

 

那就是"我愛上學"

 

雖然大小姐一週只有三個早上...

 

但是她真的適應的很快..也許真如老師說

 

等交到好朋友就不要娘了...

 

星期三

 

一早起床第一句話就是:我不要上學..然後一直重複

 

然後一直哭..但很明顯那哭泣不是真心的

 

臨出門前阿木和大小姐交換條件..等我去接她時會帶她去頂好逛街

 

大小姐馬上停止哭泣露出笑容

 

"好!我要上學"...還等不及衝去門口催促小氣爸快一點

 

果然今天一整天都沒哭..連到校門口和小氣爸說再見也沒哭

 

還和小姐姐聊天..害老師直說真不習慣她沒有哭..哈哈

 

而且老師說大小姐真的很"搞維"而且很"管家婆"

 

學校的事也要管..同學的事也要管...(是處女座的特質嗎?)

 

去頂好的路上大小姐一直說"我要上學"

 

今天一整天都沒有說她不要上學了

 

星期四

 

早上起床有囔囔說不要上學..但沒有哭..

 

吃完早餐後就自己突然說"我要上學"...也是沒有哭..急著出門

 

聽老師說..到校門口沒有哭還急著把小氣爸趕走

 

大小姐一樣當面"勉勵"小氣爸:爸爸趕快去上班..賺錢給我買衣服..再見!

 

害老師一直偷笑..呵呵

 

今天上美勞課自己的畫完還要幫同學畫

 

而且早上同學陸續來上課還搶著幫老師開門...

 

而且只選擇"男同學"幫忙.....哇..看來大小姐真的會"見色忘娘"

 

老師還說今天大小姐露出本性..沒有哭但是超..頑皮的..

 

而且還跟老師要求要去買東西..老師問她有沒有錢...她說她沒有但老師有....

 

到阿木去接她放學..她冒出一句話:上學好好玩!我要上學

 

看來小妮子應該已經適應囉..開始要大鬧學校啦...

 

 

星期五

早上起床有小聲說不要上學...但阿木跟大小姐交換條件

如果沒有下雨去接她的時候可以去逛街...馬上翻供供說要去上學

還一直催促小氣爸趕快出門:爸爸趕快帶我去上學好麻.....

今天放學時...阿木到校門口...大小姐正在哭...但是不要誤會她不是想娘

而是自己硬要爬高..結果摔下來了...老師說講不聽..還拿椅子墊腳

這陣子大小姐好像再特訓...將來她要去馬戲團工作..在家裡也是什麼都爬

有一次還爬上電視櫃..和電視培養感情...(阿木抓狂中)

C059.jpg

回到家裡..差點又從椅子上摔下來....

回家路上阿木對大小姐"曉以大義"...其實她都知道..就是手腳癢..不爬不行

阿木:你是不是爬高高..摔下來有沒有痛痛

大小姐:爬高高好危險喔..

阿木:對呀~我們下次不要爬高高..好危險喔

大小姐:椅子是用來坐的...(現在終於承認這項事實了吧..)

阿木:對阿~是用來坐的..不要爬高高..好痛喔

大小姐:摔下來~好痛喔...

阿木:老師幫你綁漂漂嗎? (今天老師幫大小姐綁頭髮)

大小姐:我最喜歡綁頭髮了...(最好是這樣啦)

C060.jpg 

午睡前刷牙....

最近刷牙越來越難叫...會賴皮不想刷...

於是阿木就把刷牙繪本影印彩色列印..貼在大小姐平常刷牙的地方..(是廚房..那是廚櫃)

 跟她說和小兔子一起刷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ry6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