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阿木的木蘭胸退伍了~~在青蛙弟1歲兩個月左右

因為阿木生病了所以爸拔下了"退伍令"~哈哈

本來生二寶前因為姊姊的經驗不是非常愉快(喝到1歲8個月)

所以早就預想二寶就餵到1歲即可

可是呢~唉~親餵母奶真的會上癮阿~~

而且弟弟沒那麼會含奶..夜奶對於我來說我覺得比半夜起身哄小孩還來的輕鬆

於是我就沒那麼果決說一定要斷奶...

P1040567  

當然發退伍令給我的人要有擔當的負責

所以第一天我被爸拔趕到另一間房間睡...由他全程陪青蛙弟戒毒癮~不!是奶癮啦~

這一晚他哭了有四次吧...哭累滾一滾就睡了...(其實阿木一夜無好眠阿~耳朵裡都是他的哭聲)

第二晚弟阿就稍微認命囉~哭兩次

第三晚就接受睡前喝一點配方奶..有醒來但看著是爸拔就委屈扁嘴然後滾到姊姊旁邊睡著

第四晚睡前由阿木躺著抱抱哄睡然後夜裡再換爸拔

到第六晚吧~青蛙弟似乎習慣夜裡醒來拍拍背哄哄又繼續睡不討奶了

阿木我終於不用再分房睡了~~而青蛙弟也順利斷奶了!!

 

這一次順利斷奶有幾點

1.青蛙弟個性較姊姊溫和~很快就認命...其實姊姊1歲時也曾斷奶然後哭到燒聲宣告失敗

2.這次可以分房睡..爸拔也願意擔起責任夜半顧小孩

3.很小的時候就培養另一套睡前模式..我是採用躺著抱抱讓他躺在胸口唱歌

用這方式成功取代白天小睡的睡前奶...所以晚上轉換的時候弟弟會比較習慣

4.阿木這次真的沒有心軟了..也還好弟弟沒有哭的很激烈

P1040550  

草莓很酸嗎?~~~~~

 

 

最近青蛙弟的分離焦慮有點嚴重~

我不確定是不是因為斷奶....不過姊姊那時候也很嚴重大家都說是喝母奶的關西

但是沒喝了~不也很粘媽媽嗎?所以這跟個性有關吧?!.....

 

說實在的才退伍一個月可是還滿想念我的母奶生活

那種和寶貝緊緊相依偎的感覺真的很甜很難忘

所以可以餵親餵母乳的媽媽一定要堅持...真的辛苦就是頭一兩個月

之後真的又如倒吃甘蔗般...欲罷不能~~如果我身體好點我應該會餵到他們不想喝吧!哈哈!!

((其實我是很幸運的~~我有母奶(還不少)而且一路親餵兩個寶貝都算順利

現在根本忘記月子裡脹成石頭乃的痛楚、頭被咬傷流血一個月好不了....等))

難忘的原因還有--親餵真的是安撫寶貝的最好最後撇步

常常青蛙弟在哭在盧的時候...我都好懷念嘟奶讓他安靜的日子喔!!!!!

 

最後分享我兩胎親餵母乳都成功的撇步

就是---傻傻餵、沒有退路的餵!!

(不要想什麼定時、奶量...就傻傻的多吸多健康;永遠不要想配方奶...最多喝點開水囉!!)

祝福想要成為人肉奶瓶的媽媽們都能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ry6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