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元宵節姊姊提的是自己DIY的燈籠!!

有天阿木再臉書上討論到以前童年都有自己做燈籠提

例如:奶粉罐插蠟燭...(其實我只有一點印象)

現在有各種燈籠...花樣百出

但是好像小孩就是提一提就丟一旁...很沒有回憶感

於是決定今年也來玩DIY燈籠

其實沒有想像中困難喔!!...(做法搜尋網友提供分享)

阿木選擇紙盒廢物利用...(奶粉罐要鐵釘扎洞費時費力又危險XD)

C697  

哈~看的出來這紙盒就是青蛙弟的麥精紙盒

材料:紙盒、免洗筷子(或不要的木枝)、繩子(我拿購物紙袋上的)、蠟燭(生日數字蠟燭)、彩色玻璃紙

原則就是廢物利用XD

不過因為爸拔怕姊姊提的時候蠟燭倒了燒起來很危險

所以改用之前人家送的小龍紙花燈上的LED燈...也是不用錢XD

做法:

1.把紙盒剪開攤平→畫上挖洞的圖形草稿...(阿木畫兩面兔子兩面幾何圖形)

2.拿美工刀開始照草稿挖洞...(這步驟請大人自己完成)

3.貼上玻璃紙...(我請姊姊在紙盒上擠白膠然後我們再合力平貼玻璃紙)

4.把紙盒黏回原形

5.在頂端挖小洞裝上LED燈

(用蠟燭的要用在底部→可以先把小鐵釘倒插在紙盒底部→黏好固定→插上蠟燭)

6.紙盒左右兩面頂端挖小洞穿繩子→裝上提棍

(我沒辦法拍步驟照..爸拔忙著抓小子也沒空拍)

 

為了加強姊姊DIY的感覺我再請她拿貼紙裝飾空白處

貼紙是去看診的時候醫生送的小貼紙~~也是不用錢!哈XD

C696  

完成!!

隔天晚餐後我們真的帶著小兔燈籠去公園遊街喔~~

姊姊很開心很喜歡自己做的燈籠

 

明年再來做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ry6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