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過的真快~弟弟滿6個月大囉~

身高:73cm  體重:8.4kg

其實弟弟滿肉的~就是那張無辜的小臉很騙人....

 

C615.jpg  

有沒有很無辜~~比姊姊還像女生哩~~

(其實姊姊小時候真的很像賣滷肉飯的老大...哈哈)

b232.jpg   !!姊姊四個多月大!!

 

C616.jpg  

很愛吃手~和腳指頭....

喝奶的時候也很愛偷渡自己的大拇指...

 

C617.jpg  

四個月大~第一次成功翻身......瞧他!得意的哩~~

 

C618.jpg  

小手開始抓握~~常常捏到人超級痛...

一度讓姊姊哭喊~她不喜歡小貝比了!因為她們都會捏人!

其實!姊姊也很常"若無其事"的偷捏弟弟.....

 

C619.jpg  

  

很會尖叫!!

其實他最喜歡跟姊姊玩...尤其是姊姊在他面前跳躍

某天早上5點多起床後..眼睛一直看往姊姊

然後用尖叫聲叫姊姊起來玩!!

(這兩隻都是鄉下種田的~~平均6點多就會起床了~~真夭壽呢!!)

 

C620.jpg  

也很愛翹屁股睡覺!!

 

常常有人問~弟弟好不好帶?

我覺得比起姊姊..我覺得是好帶的

不知道是經過姊姊磨娘的特訓後..阿木我什麼都可以見招拆招

唯一比較累的就是比姊姊嬰兒時期還常跑醫院

(姊姊累人的是個性,弟弟累人的是健康!!)

除了固定的預防針之外

因為之前住院後保險公司拒保再加上有哥哥姊姊很容易染病

所以把原本的保費拿來打自費的預防針~~肺炎鏈球菌以及輪狀病毒

再來就是右耳聽損的檢測...

所以幾乎不到1個月就要去醫院報到...

最近又發覺弟弟習慣頭歪一邊..很怕有斜頸..進而影響視力變成斜視

上次詢問小兒科醫師..考慮帶他去掛"復健科"...所以這個月又要更常去醫院了

希望歪頭能儘早改善...(嘆氣!!)

 

﹝關於右耳聽損﹞

4個月大作的檢查是右耳聽力在90分貝

也就是說要到很大聲右耳才能聽見!!(應該算是確診了!!)

聽覺科醫師是說帶助聽器應該幫助不大..

而且弟弟是單側所以應該不影響語言學習

可以等之後就學後再研究是否需要輔具(助聽器)

之後我們轉介到"婦聯文教基金會"~~聽力師幫弟弟做了測試和評估

是說要等6個月大再做一次檢查..弟弟年齡大了反應動作比較明顯後比較準確

但她建議可以試戴一個月的輔具(助聽器)...來比較看看差別..

現在就是等做6個月大的檢查!!

家人常說看弟弟好像反應都很好很正常..會不會右耳好了

就是這樣很多單側聽損的小朋友都是2-3歲甚至上學後才被發現的

現在我不會奢望右耳變正常...我只期望不要有"副作用"發生

就像那天我問小兒科醫師..弟弟歪頭是否跟右耳聽損有關

醫師建議我們去掛復健科後說一句

「要多注意!不然一耳聽不見還加上斜視~不是很可憐嗎?!」

我知道醫師沒有惡意~但這句真的很震撼我~~

然後讓我更堅持帶弟弟做檢查......(有時候覺得很累.想當一隻駝鳥!!)

加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ry6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